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年美国人权纪录:美国的民主是由金钱操纵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日发表的《二00四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表示,美国一向自诩为“民主的典范”,实际上,美国的民主是由金钱操纵的,存在诸多弊端。

  文章说,美国的选举实际上是一场金钱竞赛。二00四年,美国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的费用总计接近四十亿美元,较二000年的大选多出近十亿美元,高出近三分之一。二00四年美
国总统选举被列为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选举,由二000年的近十亿美元上升到二004年十七亿美元。

  美国选举制度存在诸多缺陷。新通过的“二00四美国选举法案”要求选民登记时必须提供身份、居住地等一系列证明,实际上剥夺了成千上万无家可归者的投票权。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规定服过刑的人员无投票权的国家。这使得五百万服过刑的人员和百分之十三的男性黑人丧失了投票权。与此同时,炮制真假不分的画面和语言陈述进入政治行为日程。竞选广告和政治辩论充满扭曲信息、错误资讯和谎言。

  文章指出,美国的新闻自由充满虚伪。在新闻自由的光环下,笼罩着权力和威胁。《纽约时报》二00四年三月三十日发表评论说,美国政府对诽谤手段的依赖在现代美国政治史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政府随时准备滥用权力,威胁潜在的批评者。二00四年七月十六日,美国国务院违反大多数国家的通例做出规定,要求外国记者在等待延长签证有效期时必须离开美国。美洲记者协会年度报告对美国当局这种限制外国记者行动,严重侵犯新闻自由的做法提出了批评。美国报纸主编协会有关人士认为,美国当局的措施反映出对他国媒体的排斥。此外,近年来,有十多名外国记者在洛杉矶等数个机场被扣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