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烈士旅”头目开枪挑衅巴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17 扬子晚报

  一连串枪声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警察局外惊响,始作俑者是巴勒斯坦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在当地的一名头目。目标所指,则是到访当地的巴新任内政部长纳赛尔·优素福。

  盛怒之下,刚接任安全主管的优素福下令抓捕挑衅分子。不过,没多久,紧张情势骤然缓和,优素福收回成命,但没有对迅速改变主意作出评论。

  这番敏感场景,数名外国记者自称亲眼所见。顶着压力谈安全改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难处果然不是空言。

  放空枪

  优素福1日前往杰宁难民营,载满保镖的车队随行保护。就在优素福抵达杰宁警察局后,当地知名的武装头目扎卡里耶·祖贝迪带领7名属下列队进入警察局院内,其中3人开始朝天放枪。在事发现场的美联社报道,面对突发事件,一名警察试图从一武装分子手中夺下步枪,而一名武装人员则枪指一名警察。此时,祖贝迪下令部众停止射击,随他撤离。然而,事件并没有到此为止。

  进错门

  祖贝迪放下话来“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大门,而纳赛尔·优素福没有从杰宁正确的大门进来。”显然,祖贝迪视杰宁为“自家地盘”,对优素福不请自到深感不满。面对如此挑衅,优素福怒火中烧,把“炮筒”对准当地安全负责人法耶兹·阿拉法特,并要求带来600名警察增援的阿拉法特逮捕祖贝迪。据说优素福当时愤然表示“不抓住这一帮罪犯,我们就不离开杰宁”

  老大难

  情势一触即发,但不知为何,转眼间优素福强硬立场旋即软化。祖贝迪携带步枪、身着防弹背心重新走进警察局,与优素福会晤。最终,祖贝迪步出,仍是自由人。优素福则拒绝解释前后转变为哪般。

  杰宁突发“小龃龉”当日,阿巴斯正在伦敦参加国际会议。安全改革既是会议要点,也是以色列的最大关切,更是巴自治政府的“老大难”。会议上,阿巴斯曾笃定表示“我们要传递的最重要信息在于,我们已准备、并准备好重整内部安全。”

  在巴武装组织问题上,尽管阿巴斯难处多,以色列仍逼得很紧。尽管以色列没有参与伦敦会议,但以色列外长沙洛姆1日再次重申 “他们巴政府一日不采取军事行动解除恐怖组织武装,我们就一日无法实现和谈的实质进展。”孙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