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多数民众认为沙龙腐败 仍希望其担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9:4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3月3日电 (记者魏建华 刘立伟)以色列《国土报》近日所作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高达62%的人相信沙龙是一个“腐败”总理,但很多人仍希望他继续担任总理,完成单边行动计划。

  民调显示,虽然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此前已宣布不对沙龙卷入一起竞选基金丑闻提起诉讼,但大多数人认为沙龙1999年竞选利库德集团主席和2001年竞选总理时涉嫌接受政
治献金的事件“不能被忽略”。同时,有12.4%的人认为,沙龙之所以在2003年底大胆抛出了从加沙全部撤出的单边行动计划,是为了摆脱当时检察机关对他关于政治献金案的调查。

  民调还发现,有48.6%的被调查者认为沙龙发起单边行动计划是为了整个国家的利益;而19%的人相信“沙龙经过(对巴勒斯坦的)占领,观念发生了实质变化”。

  沙龙2001年3月7日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理。2003年10月,他涉嫌间接利用了国外公司提供的资金进行竞选而遭到警方质询。而就在同一期间,他提出单边行动计划,引发了以色列国内的激烈辩论。此前有民调显示,超过60%的民众支持单边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