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防长被美当成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46 华夏时报

  本报讯美机场安全措施近日闹出一个大笑话,堂堂加拿大国防部长比尔·格雷厄姆差点被当成恐怖分子禁止登上飞往美国的飞机,因为在美国专为阻止恐怖分子而制定的“禁飞”名单上,格雷厄姆的名字竟赫然在目。

  今年1月格雷厄姆准备乘坐班机前往美国时,遭到美方安检人员拦截,无法拿到登机牌,差点延误行程,后在格雷厄姆随从的多方努力下才登上飞机。

  《邮报》称,很显然有一个与加拿大国防部长同名同姓的人因为干了不轨之事上了“禁飞”名单,而美国安检人员错把此格雷厄姆当成了彼格雷厄姆,而执意要求他证明自己是加拿大的国防部长。

  该报道让美国机场安全检查当局颜面扫地,旁观者甚至会认为美国安检人员只认名字不认人,同名同姓的人那么多,是不是还有其他人被当作恐怖分子,不让上飞机呢?

  3月2日,美驻加拿大大使否认了美国媒体的报道。一名使馆发言人称:“媒体关于加拿大国防部长近来由于美国安全程序问题出现登机困难的报道不正确。”在被问及是否“格雷厄姆”在“禁飞”名单上时,这名发言人说:“我们没有讨论‘禁飞’名单,我们没有讨论个案。”

  3月2日这天,格雷厄姆正在加拿大北部访问,他的工作组成员尚未就媒体报道发表评论。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闹“禁飞”名单笑话了。今年1月12日,因为一名乘客被列入美国“禁飞”黑名单,一架从伦敦飞往纽约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被迫在大西洋上空返回伦敦希思罗机场。英航客机返回伦敦降落后,伦敦警方在机场将“问题”乘客扣押,但经过两小时的询问之后又将其释放。英国航空公司说,客机并没有受到劫机威胁。(韩榕华)(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