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妻子愤然休“臭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名邋遢的伊朗男子竟然一年多没有洗过一次澡,浑身上下散发出刺鼻的臭味,让人不得不捏着鼻子“敬而远之”。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饱受摧残的妻子愤然提出与“臭气熏天”的丈夫离婚。 一年多不洗澡“臭气熏天”

  日前,现年36岁的伊朗妇女米娜怒气冲冲地来到德黑兰的一家法院,“铁了心”要与结婚8年的丈夫雷扎离婚,因为举止古怪的雷扎一年多来没有洗过一次澡,简直是“臭气熏天
”,让她实在无法忍受。她在法庭上说:“丈夫对我说,他不喜欢水,因此他不想洗澡……在早上起床后,他甚至从来不洗脸。如今,他浑身散发着刺鼻的异味,让人根本无法靠近,跟他说话时都必须捂着鼻子,否则一定会被他的臭气熏得背过气去。” 丈夫8年前曾有“洁癖”

  然而8年前,当他们新婚燕尔的时候,米娜的丈夫雷扎可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非常讲究卫生,几乎到了染上“洁癖”的地步。米娜回忆说:“当时,他一天要洗三次澡,每隔几分钟就要洗一次手,无法容忍身上有一丝灰尘。”

  然而有一天,雷扎不知道是受到什么巨大的“刺激”,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变得邋遢起来。从那时起,他死活不愿意去洗澡,甚至连洗脸、洗手和洗脚都不愿意,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米娜气愤地说:“只要他一出现,其他人都忙不迭地四散而逃,像见鬼一样‘退避三舍’。如今,我们已经成为亲朋好友的‘笑柄’。” 愤怒妻子豁出去要离婚

  众所周知,在伊朗,离婚对于妇女来说是一个无比艰难的挑战。根据当地法律,希望离婚的伊朗妇女必须证明她们的丈夫达到了一些苛刻的标准,如性无能、暴力虐待、吸毒、坐牢、不能赡养家庭或分居6个月以上。因此,身体上散发出来的“异味”不能作为婚姻破裂的证据。

  不过,米娜在法庭上辩称,雷扎身上散发出来的“臭味”让她对自己的丈夫“恨之入骨”,因此,她根本无法与丈夫继续生活在一起。专家认为,这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合法的离婚理由。

  作者:吉易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