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强令叙撤出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美国总统布什3月2日向叙利亚发出了最强烈的信号,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面对政界的“撤军”呼声,美国媒体的调子有些异样,美联社指出叙利亚仓促撤军会让黎巴嫩重蹈宗派内战覆辙,而《纽约时报》更是直言把黎巴嫩逼急了只会适得其反。

  布什下达最强硬撤军令

  美国总统布什3月2日发出了他个人迄今为止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最强烈声明。他说,“自由世界”一致认为叙利亚当局对黎巴嫩政局的干预必须结束。在布什看来,叙利亚的撤退不仅仅是军事上的,也是政治上的,是一种影响力的全面终结。布什是在当天于美国马里兰州一个社区学校参加有关职业培训计划的活动中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还称赞了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与法国外长巴尼耶向叙利亚发出的强烈信息。

  本周,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几乎全部对叙利亚发出了撤退呼吁,使得叙利亚政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美国压力。据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公开宣称美国入侵叙利亚的时刻即将来临。尽管叙利亚政府随后否认了这一报道,但叙利亚政府在高压下充血的敏感神经也可见一斑。

  仓促撤军对黎未必是好事

  虽然叙利亚部队迅速撤出黎巴嫩可能会圆不少黎巴嫩人的梦想,但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骤然撤军可能会带来诸多危险。从轻的方面来看,黎巴嫩军方面临怎样弥补安全真空的问题;撤军带来的严重后果则可能再次令黎巴嫩陷入宗派内战。

  另一个主要问题是黎巴嫩南部真主党游击队会如何应对叙利亚撤军的问题。叙利亚是真主党游击队的主要支持者。叙利亚撤出后,真主党势必会感觉在黎巴嫩的地位受到了威胁。更有甚者,如果美国和以色列干预叙利亚部队撤出后的黎巴嫩政局,这对在美国恐怖黑名单上的真主党来说,威胁更大。

  作者:榕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