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严重缺乏训练为由 哥法院禁3万士兵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哥伦比亚一家法院2日以严重缺乏训练为由,裁定3万名政府军士兵不得获准参加作战。舆论认为,这对志在打击反政府武装的阿尔瓦罗·乌里韦总统而言是一次打击。

  法院裁定说,政府军招募地方武装,意在保护他们的家园免遭反政府武装袭击。但由于缺乏训练,他们不能部署到危险地区。

  自哥伦比亚政府实施“我的城镇士兵”计划后,乌里韦得以在短时间内增加了偏僻城镇的军事力量,而且没花多少钱。持续40年的内战出现暴力事件下降之势,使得乌里韦成为数年来最得民心的一位总统,从而为他2006年竞选连任铺平了道路。

  舆论认为,法庭禁止3万名缺乏训练的士兵参加战斗,这对乌里韦是一个打击。目前哥伦比亚政府尚未对法院裁定作出反应。

  法庭同时禁止政府向交战区域派遣所谓“文凭”士兵———中学毕业后在部队服役一年的新兵。

  这已经不是法院第一次推翻乌里韦的核心防务政策。2004年,哥伦比亚宪法法院否决了议会通过的一项赋予军方更多权力以打击反政府武装的法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