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历史学家称希特勒曾进行核爆炸装置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历史学家卡尔什在其新书《希特勒的核弹》中称,在德国党卫军的监管下,德国科学家在二战结束前对一个核爆炸装置进行了实验。这表明纳粹在研发首个实用型核弹的竞赛中差一点就赢得了胜利。

  卡尔什是根据战时间谍报告、物理鉴定报告和相关的物理测量结果作出这一惊人判断的。他还找到了一份德国科学家1941为钚弹申请专利的文件,并在柏林附近发现了“德国
第一个具有实际运作能力的核反应堆”。为解开这个第三帝国最大的秘密,他还对二战期间前苏联的档案进行了多年的研究。

  《希特勒的核弹》称,德国科学家曾在1944年和1945年在吕根岛和图林根州进行过核爆炸装置的实验,实验造成数百名战俘和犯人死亡。

  研究纳粹核发展史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历史学家沃克对德新社说:“我认为卡尔什的证据很有说服力。”

  沃克说,他认为希特勒的核爆炸装置并不像美国投掷在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的那样具有非常大的杀伤力。他说,在希特勒的陆军部里只有一个很小的科学家小组秘密进行核弹的研发和核实验。德国科学家可能进行了类似于“脏弹”的实验。“脏弹”只有很少的核物质,但装填了大量的炸药。这种“脏弹”只能用于前线作战以击退敌军的进攻。

  沃克说,卡尔什的发现为研究希特勒寻求“神奇武器”的努力“开辟了新的章节。”在二战期间,希特勒一直非常想获得“神奇武器”。(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