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麻疹死亡人数大幅下降 降幅达3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综合本网驻联合国记者杨志望、驻日内瓦记者蔡施浩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4日在日内瓦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说,全球每年因麻疹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从1999年的87.3万降至2003年的53万,降幅达39%。

  公报说,麻疹发病率最高的非洲也是麻疹控制最见成效的地区,降幅高达46%。非洲地区麻疹疫苗接种工作十分有效。从2001年开始,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各捐助国
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在非洲发起接种麻疹疫苗运动,至今已有1.5亿非洲儿童受益。

  麻疹是导致儿童死亡的重要疾病之一。就在10年之前,全球每年有数百万儿童死于这一疾病。另有3000万儿童因患麻疹而导致失明、大脑损伤等终生残疾。

  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在公报中祝贺各国在抗击麻疹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各国政府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抗击麻疹的力度,让全球每个儿童都能够接种麻疹疫苗。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卡萝尔·贝拉米女士说,过去许多地方的贫困家庭惧怕麻疹,担心这种疾病夺去孩子的性命,而现在他们都得到了有效的疫苗保护,而且疫苗价格并不昂贵。麻疹造成的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主要得益于成功的疫苗接种工作。她说,接种疫苗是一项低投资、高回报的工作。她希望各国在与疟疾等传染病的斗争中,借鉴麻疹疫苗接种工作的成功经验,造福全球更多的儿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