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传奇特工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3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曾经秘密把一名屠杀犹太人的前纳粹军官从阿根廷抓捕回以色列的摩萨德传奇特工彼得·马尔欣本星期早些时候因感染带来的并发症在美国纽约逝世,享年77岁。他的遗体将被运回特拉维夫安葬。

  马尔欣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1960年,以色列情报人员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发现了二战期间屠杀犹太人的纳粹军官阿道夫·艾希曼,决定把这个双手沾满犹太人鲜血的刽子
手抓捕回以色列接受审判。

  在艾希曼住所附近的街上,马尔欣轻轻拍了拍艾希曼的后背说:“劳驾,先生。”随后迅速将之制服塞进了汽车。艾希曼被秘密押送回以色列并于1961年被判有罪,次年被送上绞架。在异国成功秘密抓捕前纳粹军官,使马尔欣名噪一时,他的传奇故事被写成了小说,还拍成了电影,而他当时简短的言语也为人津津乐道。

  马尔欣共在摩萨德服役27年,1976年退役。他是技术奇才也是伪装大师,既是格斗高手也是艺术家,写过5本书。犹太复国主义网站透露,他曾经抓获一个混入以色列高层的外国特工。他还曾在二战后对一些企图参与埃及武器发展计划的前纳粹核科学家采取了行动。

  公开的业绩只是马尔欣特工生涯中所有业绩的冰山一角,他所执行的许多任务至今还是以色列的国家机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