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头号敌人还是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3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总统布什3日罕见地谈及乌萨马·本·拉丹,称阻止这名恐怖大亨再次进攻美国的图谋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美国情报官员近来称本·拉丹最近向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传递信息,策划在
美国国内展开恐怖袭击。

  在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新任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举行的就职典礼上,布什证实了本·拉丹和扎卡维之间的联系。布什说:“我们坚持缉拿本·拉丹。我们保持着对他的压力,使他总得藏着,而今天扎卡维明白联军和伊拉克部队也同样在坚持缉拿他”。

  “本·拉丹的信息鲜活地说明,‘基地’想在我们的本土攻击我们,”布什说。

  布什说,恐怖分子对美国人来说依旧是巨大威胁,并承认美国在保卫国内安全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说,“我们不能感到自满,我们在改变防卫战略。作为回应,恐怖分子也在调整策略”。

  美联社报道说,白宫最近3年多来一直试图降低本·拉丹对全球反恐战争的影响,而布什自从宣布无论死活都要找到本·拉丹之后,也几乎从不直接提及这个名字。布什3日的讲话直接提及本·拉丹在近期非常罕见。

  新闻分析

  抓拉丹越来越难

  许多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都认为,三年多来的实践证明,无论是美国军队的技巧还是政府的财力都有可能使捉拿拉丹的行动功亏一篑。

  去年12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就表示,捉拿拉丹的线索已经越来越少,其实,许多美国官员私下里也都承认这一点。但布什政府似乎为了面子,不得不强撑下去。今年年初,美国又首次利用巴基斯坦国内广播电视媒体,播放悬赏捉拿本·拉丹和其他基地头目的广告,但至今也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与此同时,拉丹却依然故我地在行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之前,他公布一盘录像带,呼吁美国人做好自己的选择,录像带中的拉丹显得既健康干净又神采奕奕;最近,美国官员又透露,各种情报资料显示,拉丹已经与扎卡维进行了联系,并且指示扎卡维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