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到2025年非洲将有8000万人死于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5: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3月4日发表报告称,到2025年,超过8000万非洲人将死于艾滋病,感染人数将飚升至9000万。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尽早采取更多措施防范艾滋病,非洲大陆超过十分之一的人口可能感染艾滋病。

  据美联社报道,撰写完成这份题为《非洲艾滋病》的报告得到了专家和艾滋病患者的帮助。到目前为止,有大约2500万非洲人感染了艾滋病。该病使非洲9个国家的人均寿命下降
到40岁以下,并使1100万儿童成为孤儿,每天艾滋病患者的死亡人数达6500人。仅2004年,非洲就新增了310万艾滋病感染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估计,需要将近2000亿美元救治1600万艾滋病感染者使其免于死亡、4300万人免于被感染。但是如此庞大的捐资无从获得。

  非洲是世界上艾滋病感染最严重的地区,深受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联合国将非洲的艾滋病未来发展状况描述为三种情形:最佳、中等和世界末日。无论是哪种情形,艾滋病影响的最坏结果终将到来。

  报告指出,“这种(最坏)情形给我们预示了未来非洲大陆的死亡数字,死亡累计数字将增加4倍,沦为孤儿的数字也在2025年后继续上升。”

  报告还指出,“这不是一项政策就能改变结局的事。无论我们现在采取什么措施,死亡数字都将继续上升。”然而研究人员也发现,即使现在有大量的资金和较好的治疗条件,未来20年死于艾滋病的非洲人仍可能上升至6700万。

  但是一些研究艾滋病的世界顶级专家在报告中也表达了积极态度。“我们今天所做的将会改变我们的未来。这些情形表明,尽管社会治愈艾滋病还需要一定时间,但是艾滋病的影响程度将取决于我们现在的对策和投入。”根据最坏情形的描述,专家们草拟了现行措施和在未来20年的资金投入。专家们认为,需要大量资金用于训练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建设更好的医院、补助医疗工作和举办更多的艾滋病防范项目。

  报告指出:“如果到2025年,非洲每年仍有成百万人感染艾滋病,那么(联合国描述的)这些情形意味着,(艾滋病的发生)不是因为无药可救,而是因为总体上没有足够的政治意志改变各层面上的态度,无论是组织机构,还是社会团体,抑或是个人,都未能阻止艾滋病在非洲的蔓延。”(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