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强令叙利亚从黎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2日向叙利亚发出了最强烈的信号,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而黎巴嫩反对派也呼吁叙利亚立即撤军,并趁势对黎政府展开新攻势,要求清洗黎国家安全机构。

  美国总统布什3月2日发出了他个人迄今为止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最强烈声明。他说,“自由世界”一致认为叙利亚当局对黎巴嫩政局的干预必须结束。在布什看来,叙利
亚的撤退不仅仅是军事上的,也是政治上的,是一种影响力的全面终结。

  本周,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几乎全部对叙利亚发出了撤退呼吁,使得叙利亚政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美国压力。据意大利媒体2月28日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公开宣称美国入侵叙利亚的时刻即将来临。

  与此同时,黎巴嫩反对派3月2日又有了新的攻势。他们发表声明呼吁黎巴嫩安全机构负责人立即辞职、叙利亚部队和情报机构立即撤出黎巴嫩。

  同时,黎安全部门对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逐渐深入。

  俄德敦促叙利亚撤军

  俄罗斯和德国也加入了敦促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行列。

  正在也门访问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3日敦促叙利亚立即从黎巴嫩撤军。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日晚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叙利亚应该从叙利亚撤军,但我们都应该保证撤军不会破坏黎巴嫩本来就非常脆弱的平衡,黎巴嫩是一个种族问题不易处理的国家。”

  黎巴嫩官员说,叙利亚是否向阿拉伯国家承诺撤军将决定黎巴嫩未来的政治局面。如果作出撤军承诺,就意味着黎巴嫩依照反对派要求组阁;如果不承诺撤军,则意味着黎巴嫩可能出现权力真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