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宣布5月底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4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总统府4日发表公报说,希拉克总统宣布法国将于5月29日就法国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

  希拉克在去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讲话中首次宣布,法国人将通过全民公决的形式对《欧盟宪法条约》表态。今年2月28日,法国议会通过了为公决开道的宪法修正案,希拉克总统与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的主要党派就公决时间广泛征求意见后,最终确定5月29日为公决日。

  希拉克指出:“《欧盟宪法条约》是一个纲领性文件,用以巩固欧洲50年来取得的和平、自由和民主建设成果。条约是相互团结基础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样板,会促进经济的活跃和增长,对法国和欧洲都是机会。”

  希拉克认为,《欧盟宪法条约》可以全面维护欧洲在世界范围的利益,提供了服务创新、社会进步和就业增长方面的新政策,使欧洲国家的公有部门能够更具效力和更快发展。

  法国将利用全民公决前不到3个月的时间,进行各种宣传活动,以使《欧盟宪法条约》在公决中获得通过。

  西班牙作为欧盟25个成员国中第一个举行全民公决的国家,已在2月20日的全民公决中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宪法条约》是欧盟的首部宪法,其宗旨是保证欧盟的有效运作以及欧洲一体化进程的顺利进行。2004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条约必须在欧盟全部成员国根据本国法律规定,通过全民公决或议会投票方式批准后方能生效。如获得所有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条约将于2006年11月1日正式生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