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将宣布“部分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36 新京报
  推荐专题:

  沙特向叙施压,布什敦促叙撤出驻黎情报机构
叙将宣布“部分撤军”(图)
  3日,黎巴嫩反对派在贝鲁特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

  本报综合报道叙利亚官员4日透露,总统阿萨德可能将在5日宣布撤出部分驻扎在黎巴嫩的部队。连日来,欧美和阿拉伯世界的多个国家纷纷呼吁叙利亚尽快从黎撤军。

  沙特王储:拒不撤军将影响两国关系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3日在外交部长沙雷陪同下飞赴沙特首都利雅得,会晤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和沙特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

  据西方媒体报道,阿卜杜拉王储在会谈中措辞严厉地要求叙利亚尽快开始撤军,并警告说,如果大马士革拒不撤军,将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但叙利亚随即发表官方声明称,西方媒体报道失实,会谈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一名阿拉伯国家外交官说,叙近日来一直在进行外交努力,希望能在黎巴嫩保留3000人的军队,但埃及和沙特认为这些条件不可能满足。

  布什:秘密情报机构也要撤出

  叙利亚官员4日透露,阿萨德可能将在5日宣布撤出部分驻扎在黎巴嫩的该国部队。

  该官员表示,阿萨德5日将在叙利亚议会进行演讲,届时他可能会宣布从黎巴嫩撤出部分部队,而其余部队也都将被部署到边境地区。

  美国总统布什4日暗示,叙利亚必须在今年5月份前将驻扎在黎巴嫩的部队全部撤走。但布什明确表示他不会用军事行动来威胁叙利亚。

  布什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指的不仅仅是(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我指的是让所有的(势力)都离开黎巴嫩。尤其是(叙利亚)在黎巴嫩的秘密情报机构。“

  英外相:联合国维和部队将取代叙军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4日表示,在叙利亚军队撤出黎巴嫩后,联合国可能派遣维和部队驻扎黎巴嫩,安理会成员国已就此展开讨论。

  斯特劳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叙利亚军队应该尽快撤出黎巴嫩,但为了不引起局势的混乱,撤军工作应该分步骤进行,可以向黎巴嫩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斯特劳说:“安理会已就这一问题进行非正式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