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前往中情局送“定心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1:09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中情局长就情报机构改革大吐苦水
布什前往中情局送“定心丸”(图)
布什3日在中情局接受记者采访,身后跟着中情局长戈斯。

  本报综合报道3日,美国总统布什亲自前往美国中央情报局“安抚民心”,再次向中情局工作的人员保证中情局不会在情报部门改革以后失去权威。

  布什称,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工作人员,中情局仍将在收集和分析恐怖活动和其他威胁方面扮演首要角色。“很显然,我此行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我知道中情局的工作人员对这次改革有些不确定。我将对他们做出保证,改革将强化他们的努力结果并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轻松而不是更困难。”

  去年通过的关于中情局改革的法案使中情局以及中情局局长戈斯被迫放弃了许多控制了近半个世纪的重要权力和职能。最重要的是,改革后首次设立国家情报局局长一职,国家情报局长不仅接替中情局局长负责中情局和另外14个情报机构的合作,还将代替中情局局长负责向总统汇报每天的情报工作。一天前,戈斯公开抱怨工作太累。戈斯还指出,有关设立国家情报局长职位的法案使他对自己今后的角色不是十分清楚。布什表示,这些他都了解,但他相信改革将会成功。布什还重申,美国将继续追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小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