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可能宣布先部分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定于5日向叙议会发表讲话。一名黎巴嫩政治家说,阿萨德届时将宣布一项重新部署叙利亚驻黎巴嫩部队的计划,但不会宣布全面撤军。

  叙总统向议会发表讲话的消息是突然宣布。舆论认为,这是阿萨德在黎巴嫩、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共同施压下被迫作出的决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黎巴嫩前内阁部长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阿萨德将在议会讲话中宣布,叙利亚将“部分实施《塔伊夫协定》”。

  1976年5月,也就是黎巴嫩内战爆发后的第二年,叙利亚军队约3.5万人以“阿拉伯威慑部队”名义进入黎巴嫩。根据黎巴嫩与叙利亚1989年签订的《塔伊夫协定》,叙利亚军队应在黎巴嫩内战结束后逐步撤离。但1990年黎内战结束后这一协定未能得到有效执行,目前仍有1.5万名叙利亚军队驻扎在黎巴嫩各地。

  “根据《塔伊夫协定》,叙利亚将撤军———在贝卡(谷地)重新部署,”这名与叙利亚关系密切的前部长说。贝卡谷地位于黎巴嫩东部,与叙利亚接壤。他说,撤军时间是在下月23日阿拉伯联盟在阿尔及利亚举行首脑会议之前。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