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豪赌!国足“升格”国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4:4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宗禾

  今后4年,中国将无男足国家队!这并非耸人听闻。2月28日,足协向总局汇报08奥运备战计划,结果以“08不够突出”被打回。几天来足协重新定位,彻底放弃了此前“大国家队”让国足国奥“两条腿走路”的方案,决定“将国奥直接升格为国家队”,让08国奥以国家队的名义,参加包括东亚四强赛、07亚洲杯甚至是08奥运会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
球新一轮“豪赌”正式开始。

  由于足管中心备战08奥运的计划迟迟未能获得批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08奥运”这个中心不突出。谢亚龙汇报备战计划时,总局认为没有突出“08奥运”这个中心,针对原计划中“国家队与国奥队在2007年之前双轨并行,到2007年才开始让朱广沪全面接手国奥队”,总局指示认为时间太晚。在这种情况下,足管中心只能采取“国奥队升格为国家队”的办法来突出“08奥运”。根据这个方案,目前正当打的球员除了个别突出者还有机会作为“超龄球员”进入所谓的“国家队”外,其他球员因为年龄的问题将很难再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于是,3月赴欧出战西班牙、爱尔兰的两场比赛,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国家队”的绝唱。今后4年,诸如东亚四强赛、亚洲杯、国家队友谊赛等各种国际A级比赛,均由08奥运会适龄球员配以几名超龄球员参加。据称,由于任务的需要,这次新组建的球队也可能不再冠以“国家队”,而仅仅是“中国足球集训队”。

  据了解,虽然足管中心为了应付这次3月份的赴欧比赛,已经提交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也向总局上报了由朱广沪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计划,但这个计划迟迟未能获得批准,因为在足管中心上报的朱广沪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计划中,同时有朱广沪兼任国奥队主教练的计划。据知情人士称,有关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批复将与08奥运备战计划一起由体育总局批复,“什么时候08奥运计划被批下来了,朱广沪就什么时候扶正。”由于足管中心对08奥运备战计划重新进行了调整,其中很重要一部分内容关系到与德国方面的合作问题。3月6日,德国巴特基辛根市将派代表团来华,会晤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就有关合作重新会谈。而在上报总局的新修正方案中,借助德方的力量备战08奥运是很重要的一笔。因而,国家队此次出访之前的集训相应地也将受到一定影响。原计划将在3月11日或者12日展开的集训,有可能将推迟到3月15日才开始。

  在短短三天内,国字号“龙计划”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月赴欧拉练后,国奥将提前抢班,而08奥运将成为朱广沪的第一目标。获悉这一消息后,朱广沪认为:“当初我接受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时,我是以一种职业的心态和想法去面对的。即带领一支由中国足坛最优秀的球员组成的队伍。现在看来,目光可能要更远一些,目标可能要更大一些了。”对于“小组出线即进8强”的硬性指标,朱广沪说:“奥运会是在主场进行,三场比赛中如果能够胜一场平一场的话就很有机会,如果能够胜两场的话就肯定出线。如果打得好的话,这样的机会,我想不会没有。”按新方案,参加世青赛的教练班子也将大调整,如果有可能的话,足协希望朱广沪直接领军,即便依然是春节前敲定的由克劳琛领军参加世青赛的计划不变,足协也希望朱广沪介入。

  链接:

  百度一下,共找到“08国奥”相关网页269000篇。

  一切围绕08,08备战计划三番五次被打回后,谢亚龙和足协拿出了终极手段:国奥抢班国家队。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十九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