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IA局长牢骚惊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在美国实施了历史上动作最大的情报机构改革之后,“龙头老大”中央情报局(CIA)不仅失去了第一情报机构的地位,而且受到了新设立的“情报总监”的掣肘。3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没有事先打招呼的情况下,突然访问CIA设在弗吉尼亚州兰利的总部,对该机构大加安抚。

  布什说CIA仍然是“中心机构”

  布什说,情报改革的目的之一是确保情报收集的流畅与协调,而在这个过程中CIA仍将是“情报社会的中心机构”。除了表扬和安抚外,布什还说,防止“基地”组织头目拉丹对美国本土发动新一轮袭击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美国对拉丹的追捕行动仍将继续。分析人士指出,布什此次突然提拉丹问题,只是为了彰显CIA的作用,因为众多“基地”高官的落网还要归功于CIA的情报。

  CIA局长地位受到威胁

  在布什嘴上,CIA好像仍然是情报霸主。但明眼人都知道,凌驾于全美所有情报机构之上的“情报总监”让在美国风光了60年的CIA局长的地位受到了威胁。由于情报总监还未正式上任,情报改革法案也对总监的具体权责规定得不清不楚,CIA的未来实际上充满变数。

  戈斯2日说,他不知道自己与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是何种关系,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或者其他与情报工作有关的高级官员又是什么关系。白宫官员说,戈斯的这番话促成了布什对CIA的提前视察,布什的CIA之行是2日晚些时候匆匆加到布什日程安排上的。据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基地”誓言继续袭击美国

  扎卡维武装网上出杂志打宣传战“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4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伊拉克近来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证明,“基地”组织仍然很强大,并有能力继续发动针对“异教徒”的战争。美国方面说,美方已经获知“基地”组织领导人拉丹令其副手扎卡维策划袭击美国。

  另据美联社4日报道,扎卡维武装在不断发动袭击的同时又打响了一场宣传战。日前,该组织创刊的一份杂志在互联网上发布,内容为宣传“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信仰、目标和袭击行动,号召穆斯林参加圣战。这份杂志取名为《驼峰之尖》,共43页,色彩华丽,设计精美。拉丹、“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沙阿米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图像一起上了杂志封面,扎卡维则亲自为这个“创刊号”撰写序言。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