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今日可能宣布从黎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33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日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了短暂访问。据悉阿萨德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赶在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前,寻求沙特对叙利亚的支持。但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亲王对阿萨德的要求作出了异乎寻常的反应:要求叙利亚尽快从黎巴嫩撤军。

  《纽约时报》就此发表评论说,继俄罗斯和众多阿拉伯连同西方要求叙利亚尽快从黎
巴嫩撤军之后,阿卜杜拉亲王的上述反应大大加剧了叙利亚在国际社会的孤立地位。《黎巴嫩日报》总编也认为: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这一立场表明,“叙利亚已无盟友”。

  《纽约时报》援引沙特官员的话报道:阿萨德向沙特领导人许诺,叙利亚将研究在本月底前分阶段从黎巴嫩撤军的问题。

  另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政界消息来源4日透露,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可能将在5日宣布撤出部分驻扎在黎巴嫩的该国部队。该消息来源表示,阿萨德5日将在叙利亚议会进行演讲,届时他可能会宣布从黎巴嫩撤出部分部队,而其余部队也都将被部署到边境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