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前内政部长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乌克兰内务部发言人因娜·基塞尔4日说,警方当天发现乌克兰前内务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在基辅家中自杀身亡。

  基塞尔说,克拉夫琴科很明显死于自杀。乌克兰总检察院目前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克拉夫琴科生前被控参与谋杀反对派资深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按照原定计划,他将于4日向检察官提供有关贡加泽案的证词。乌克兰《今日报》报道说,克拉夫琴科自去年12月以来就已经处于警方监控之下。

  乌克兰总检察长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2日说,调查人员已经确认参与杀害贡加泽的全部4名嫌疑犯,这4人都曾在内务部工作。调查人员已经知道贡加泽案的策划者。

  贡加泽生前曾撰写过有关乌克兰高层涉嫌腐败的文章。2000年9月,他的无头尸体在基辅郊外树林内被发现。此事发生不久,时任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的一名卫兵逃往西方,并声称拥有库奇马私人谈话录音,其中一段事关库奇马下令“除掉”贡加泽。反对派随即指控库奇马参与谋杀事件,并启动了弹劾动议,但最终没有成功。库奇马本人否认与此事有牵连。

  乌克兰2003年底出现政治动荡。反对派再次指责库奇马指使部下杀害贡加泽,并要求库奇马辞职。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4日责成总检察长皮斯昆和内务部长卢岑科亲自负责调查前内务部长克拉夫琴科死亡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