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法宝”露脸 高科技显神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36 新华网

  以色列军方为何能在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定点清除”行动中屡屡得手?其中的“法宝”之一就是一种高科技装备———微型显示器,它能“现场直播”无人驾驶飞机在空中拍摄到的景象。

  “科幻”成真

  这种装备在以军攻击直升机上已经使用了将近一年时间,它可以帮助飞行员在很短时间内迅速辨认出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并对其发动攻击。同样的技术还被应用于坦克和装甲车。以军一直对这种显示器严格保密。直到这个星期,开发这种装备的公司才让记者们第一次亲眼目睹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以色列埃利斯拉集团下属的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和塔迪兰光学设备公司总裁伊扎克·贝尼说:“我们正在把我们看过的科幻电影变成现实。”这种装备“极大地缩短”了军方辨认和打击目标的时间。“过去,这需要10到12分钟,现在,也就是几秒钟的事,”他说。

  小如手表

  以色列军方不愿对这种高科技装备的情况加以评论。但以色列安全官员此前曾承认,他们现在能够迅速地发动空中打击,不让清除目标有时间逃跑。

  目前,最新的单兵型微型显示器还在测试中,只是配备给了少数步兵。它代号为“V-兰博”,宽约7.5厘米,重约100多克,通过尼龙搭扣固定在手腕上,只比手表略大。彩色的液晶显示屏可以实时播放从无人驾驶飞机上接收到的画面。

  减少伤亡

  通常,无人驾驶飞机搜集到的信息被传送回地面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对信息进行处理,然后与前方作战部队共享。而塔迪兰公司生产的这种微型显示器可以让无人驾驶飞机采集到的信息马上传递到不同的部队。

  无人驾驶飞机仍由地面指挥中心控制,但多个部队都可以控制飞机上的摄像头,以满足各自的具体需求。

  这种实时情报传递手段帮助以军完善了发动闪电般空中突袭的能力。在与巴勒斯坦发生冲突的4年间,以色列直升机已经打死了数十名武装人员。(北京青年报:赵卓昀)(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