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统穆沙拉夫承认“核弹之父”曾向朝伊提供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7:52 三秦都市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日前承认,巴基斯坦核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向朝鲜和伊朗提供了高速离心机和有关核技术。

  巴基斯坦领导人很少公开说出关于卡迪尔汗搞核扩散的问题。卡迪尔汗曾公开承认向朝鲜和伊朗提供核技术,而这两个国家都被怀疑研究铀浓缩以制造核武器。去年2月,卡迪尔汗得到了穆沙拉夫的原谅。

  巴基斯坦核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是巴基斯坦的“核弹之父”,一年之前他在电视上公开承认了出卖国家秘密的行为:他的地下企业向一系列国家出售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设备,其中包括朝鲜和伊朗。而早就对此有所怀疑的美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人更加关注,希望从他身上找到伊朗和朝鲜制造核武器的证据。

  在卡迪尔汗承认了自己的行为之后,一直被软禁在家中,一举一动都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监视。卡迪尔汗的客户到底有多少,美国官员正在调查。而最令国际社会担心的是,卡迪尔汗的某个客户将核技术泄露给恐怖组织。

  虽然卡迪尔汗已经被软禁,但是他所建立起来的核交易网络的活动被怀疑并未停止,因为尽管卡迪尔汗被捕,但是他的非法交易网络和一些中间人仍然逍遥法外。一名卡迪尔汗的前助手称,他们仍然有货,一切都未改变。

  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