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蹲大牢还建言监狱建设 美“家政女皇”蹲完大牢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56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当地时间4日凌晨,刑满释放的美国“家政女皇”玛莎·斯图尔特乘坐豪华专机,离开蹲了5个月大牢的奥德森监狱返回纽约家中。在离开奥德森监狱之前,这位让美国举国关注的“家政女皇”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不过,精明的美国媒体还是削尖脑壳弄到了这位美国最有名的亿万富婆的狱中生活内幕。

  拖地板扫树叶用微波炉制化妆品“家政女皇”斯图尔特服刑的监狱是美国西弗吉尼亚
的奥尔德森监狱,因其环境非常优美,犯人的待遇也相当高,因此,该监狱有“蛋糕监狱”的美称。

  “家政女皇”在5个月坐牢期间的心态始终不错:从刚开始拖地板到扫树叶,发展到后来空余时间利用蒲公英和一些野生植物调和成秘方,在微波炉中加热变成了美容化妆品,这个靠家政起家立业的女人看来还真没丢了老本行。

  按监狱的规定,这位“家政女皇”每天早晨6点就得起床,一顿简单的早餐后,她要连续工作上好几个小时;服刑期间,这位拥有亿万家财的富婆不能从公司获得任何收入,但是她在监狱里的工作可以获得每小时12美分至40美分的报酬。

  业余时间教狱友练瑜伽斯图尔特还向伯内特透露,除了日常的劳动以外,她还可以经常锻炼,所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居然比入狱前要健康得多。白天,斯图尔特要忙着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晚上的时间是属于她自己的。在这宝贵的时间里,斯图尔特的狱友会缠着这位亿万富婆教她们练瑜伽。每天晚上,狱警们一听到斯图尔特那缓慢的口令,便知道斯图尔特和自己的狱友又在锻炼了。

  2004年圣诞节,斯图尔特和自己的狱友合力设计了一款耶稣诞生的编钩工艺品参加监狱组织的工艺品大赛,不过最后没能夺冠。

  在靠美食赚回亿万资产的“家政女皇”的眼里,监狱每日三餐确实无法满足女囚们的营养需求。为了给狱友改善生活,斯图尔特千方百计从监狱的厨房中偷回些好吃的。

  狱友们透露说,斯图尔特最擅长的就是偷鸡蛋。因为相对于其他食物,诸如面包、火腿等,鸡蛋的目标会小得多,不易引起狱警们的注意。

  留建言改善监狱建设真不愧是美国的“家政女皇”,即使身陷囹圄,她仍不忘建设和经营的本行。初入监狱,斯图尔特最不满意的便是监狱的伙食。她建议监狱大厨们试着开发一些新菜,以提高犯人的生活品位。这位追求高品位的时尚女性自认为自己的理由很充分。在她看来,女囚们一天的劳动强度很大,如果不吃得好一些的话,等到这些女囚出狱时,恐怕就得进医院。

  在她的建议没得到理会后,这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女强人态度开始强硬起来。她联合一些女囚开始公开抗议。在斯图尔特的不懈努力下,奥德森监狱的管理部门进行了一些改革。

  5个月的大牢算是坐完了,这位“家政女皇”马上重返如同战场的商场。玛莎·斯图尔特生活媒体公司献给“家政女皇”最后的礼物便是:2005年以来,斯图尔特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50%。

  玛莎:从“女皇”到“骗子”玛莎·斯图尔特曾是美国最早的女证券经纪人之一,后来她把自己烹调和家庭布置的经验逐渐总结起来,并发展成了一个媒体帝国。1991年,她与时代华纳合作,出版了著名的家居顾问杂志《玛莎·斯图尔特家居生活》,杂志固定读者达210万。

  2001年12月27日,玛莎·斯图尔特得知内部消息后,出售了总价约23万美元的英克隆股票。玛莎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手打造的玛莎帝国几乎要葬送在这笔区区23万美元的股票交易上。

  2004年,玛莎·斯图尔特因违规交易股票后作伪证被判监禁5个月。

  图为玛莎·斯图尔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