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完成不着陆单人环球飞行:美国冒险家“环球”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1时48分(北京时间4日凌晨3时48分),美国冒险家史蒂夫·福塞特驾驶试验性的“环球飞行者”号单引擎喷气式飞机,安全降落在了美国中部堪萨斯州的萨莱纳机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单独驾驶飞机完成不间断环球飞行的人。福塞特除了继续保持数十项世界纪录外,还成了世界上首位集三项环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人,分别创下了单人乘热气球环球飞行、单人乘帆船环球航行、单人驾飞机环球飞行的纪录。

  67小时飞越3.68万公里

  据报道,福塞特是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晚从美国堪萨斯州的萨莱纳驾驶“环球飞行者”起飞、进行这场环球之旅的,当他于3日下午在萨莱纳机场降落时,福塞特已经驾驶飞机成功飞越了世界上的3个大洋和数十个国家,飞行了67小时2分38秒,飞行距离约为3.68万公里,飞机中途没有添加任何燃料。

  “幸运风”助他飞越太平洋

  据报道,福塞特的这次单人驾机环球飞行让许多人都捏了一把汗,人们怀疑福塞特是否能够驾驶飞机成功返回起点萨莱纳机场。因为在飞行途中,飞机13个油箱的燃油传感器显示的数字和飞机引擎消耗的燃油量数字并不一致,迫使福塞特的地面控制小组怀疑,有2600磅的燃油可能在飞机起飞时从油箱中意外“蒸发”掉或漏掉了,为了福塞特的安全性考虑,地面控制小组甚至考虑让他放弃此次飞行。

  但福塞特还是决定继续飞行,因为当时空中吹着平均每小时110公里的强烈顺风,他称自己可以依靠“幸运风”飞行,从而减少燃料的消耗;果然当福塞特飞行途中,甚至出现了每小时240公里的顺风。到目前为止,地面人员尚不清楚飞机发生燃料故障的原因到底是燃料真的泄漏了,还是燃油传感器出了问题。

  福塞特在飞机降落后表示,这次单独环球不间断飞行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目标,他想实现这一目标已有很长时间了。福塞特今年60岁,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2002年,他曾单独驾驶气球完成环球航行。

  (木子)
完成不着陆单人环球飞行:美国冒险家“环球”成功(图)
福塞特(左)走下飞机后,接受妻子(中)与好友布兰森的祝贺。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