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前内政部长离奇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听证会当天被发现死于家中

  新快报讯综合外电及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内政部一名官员证实说,前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已经被发现死于他自己的家中。据悉,他死亡的当天正好是他将就一名著名的反对派记者遭暗杀案接受听证的日子。这种巧合引起了乌克兰上下的广泛猜测和震惊。这是自前政府的运输部长格里戈里·基尔帕神秘死亡以来又一名前政府中的内阁部长“非正常”死亡。

  警方称他是自杀

  据报道,乌克兰法庭定于当地时间4日就前著名的反对派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遭暗杀一案举行听证,而就在这一天的早上,乌克兰内政部的一名女发言人伊娜·基沙向外界说,前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已经死亡,无法参加当天的听证。她还进一步披露说,从一些最初的迹象来看,尤里·克拉夫琴科似乎是自杀。来自俄罗斯媒体的报道称,尤里·克拉夫琴科是死于他位于郊外的家中,但当时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时间。

  与此同时,基辅当地的警方也在进行了最初步的验尸之后确认,这位前政府中的内阁部长死于自杀,而非他杀。

  前内政部长很快要被“揪”出

  而就在两天之前,乌克兰国家总检察院就乌著名的反对派记者贡加泽遇害一案的审讯工作作最后的准备时,乌克兰国家总检察长萨雅托斯拉夫·佩斯昆曾在当时透露说,经过调查人员的周密调查,控方已经掌握了4个参与2000年著名记者贡加泽遇害一案的嫌疑人,但是这名总检察长在当时拒绝透露说明到底谁才是本案中的主要的策划者。

  据悉,佩斯昆当时强调说,这4人都“供职”于乌克兰前政府的内政部。而当时的内政部长正是尤里·克拉夫琴科,因此他被认为是“一个重要人物”。这意味着,在一些凶手落网之后,前内政部长很快也要被“揪”出。然而就在这个时刻,前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却死了。

  乌克兰上下一片震动

  据报道,在前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自杀身亡之后,乌克兰上下一片震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许多人认为,尤里·克拉夫琴科选择自杀身亡这一举动等于表明前政府卷入了著名记者贡加泽的暗杀案,而不是像前政府在几年前所结论的那样只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他们要求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以还真相于乌克兰社会。

  不过,也有人分析说,尤里·克拉夫琴科的自杀不排除还有其它可能,包括有可能是在其他人的施压下被迫的,以达到丢卒保车的目的。

  对库奇马最为有利

  当天,乌克兰媒体同时还认为,尤里·克拉夫琴科的死可能换来更重要人物的安全。虽然媒体并没有点名,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这就是前总统库奇马。因为当时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被广泛认为卷入了这一暗杀事件。

  (姜书)
乌前内政部长离奇身亡(图)
尤里·克拉夫琴科的死被疑与记者被杀案有关。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