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悲喜接踵而来 意女记者刚获释即被驻伊美军打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美军4日打伤了一名此前被劫为人质的意大利女记者,并打死了这位记者的陪同人员。

  这位名叫朱利亚娜·斯格瑞纳的意大利女记者,此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劫为人质已有一月。4日,已被释放的她与自己的陪同人员经过驻伊美军一个军事检查站时,驻伊美军向他们乘坐的汽车开火,这名记者被打伤,她的陪同人员被打死。

  事故发生后,一直是美国盟友的意大利总统贝卢斯科尼要求美国“对这一严重事故”进行解释,并称“一些人必须为此负责”。

  美国总统布什对此事表示遗憾,并允诺将会对事故进行调查。

  据驻伊美军介绍,斯格瑞纳乘坐的汽车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55分来到巴格达西部的一个美英联军军事检查站,在靠近检查站时正加速行驶。驻伊美军称,当时士兵向汽车发动机开枪,只是为了试图通过“手势、闪烁的白光以及打响的警告枪声”让司机停车。

  美军称两人在事故中受伤。但贝卢斯科尼称有三人受伤——女记者和她的两名陪同人员。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其中一人肺部伤势严重。

  贝卢斯科尼同时确认了被打死陪同人员的身份,称他在为释放斯格瑞纳而进行的谈判一直冲在前面,并说他也参与了其他一些为了释放在伊拉克的意大利人质而进行的谈判。

  驻伊美军称,目前斯格瑞纳已被送到一家美军医院,弹药已从她的左肩取出。意大利媒体称她可以出行,并将在今天返回意大利首都罗马。

  斯格瑞纳现年56岁。2月4日,她在巴格达大学附近被武装分子绑架。在当时公开的一份录像带中,她请求救命,并要求所有的驻伊军队——包括意大利军队撤出意大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