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犹太家族讨得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2:35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德国柏林一家法庭4日裁定,韦特海姆家族有权获得赔偿,因为他们家族在纳粹统治时期被迫卖掉卡施泰特连锁百货商店全部股份。

  卡施泰特为德国最大连锁百货商店,已有120余年的历史。在纳粹统治时期,卡施泰特所有者——犹太人家族韦特海姆于1938年被迫把所有股份卖给一家财团,并于次年举家逃离德国。战后,韦特海姆家族要求卡施泰特百货公司支付1.45亿欧元左右的赔偿金。

  柏林法庭4日就卡施泰特一小部分财产作出裁决,判定韦特海姆家族有权获得赔偿。这部分财产约值1700万欧元。但裁决并没有说卡施泰特百货公司应直接向韦特海姆家族后人支付赔偿金。“我们认为,这项重大决定将使(联邦赔偿机构)很快作出关于其余财产的决定,”犹太人赔偿组织工作人员吉德翁·泰勒说。而卡施泰特百货公司发言人约尔格·赫温说:“我们对这项决定感到失望。”

  卡施泰特原所有者京特·韦特海姆的女儿芭芭拉·普林西佩目前身居新泽西。她曾控告卡施泰特控股的赫尔蒂百货公司,称赫尔蒂1951年以欺诈方式劝说她父亲和哥哥放弃要求获得财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