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卫星发现伊朗重水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1:37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声称该工厂已接近竣工,并最终可能制造出生产原子弹所需的钚

  本报综合报道3月4日,美国一智囊团透露,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伊朗一家“重水”基地已接近竣工。基地一旦建成,即可为重水反应堆提供必要的重水,而重水反应堆又可制造
出生产原子弹所需要的钚原料。

  美国智囊机构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向路透社提供了这些卫星照片。这些照片为美国商业卫星公司今年2月拍摄。照片显示,这座工厂位于德黑兰以南的阿拉克。

  “毗邻核反应堆建设基地的就是重水生产基地,该基地即将完成,预计将向重水反应堆提供必需的重水,”该研究所在一份图片分析报告中说。

  3月3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密切的西方外交官们称,伊朗已经在阿拉克为其重水反应堆打下地基,尽管欧盟与联合国此前呼吁伊朗应该放弃这一计划。

  重水反应堆可以制造出数量可观的“爆炸级”钚原料,这些钚随后可以从核燃料的废料中被萃取出来。“目前卫星图片还没有显示任何萃取设备的存在,”科学与世界安全研究所的报告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