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愿赴印度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27 北京晨报

  “板球外交”有望再现南亚穆沙拉夫愿赴印度观战

  新华社专电印度将从下星期开始举行一系列国际板球赛。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如果印度主动邀请,他有意前往印度看球,开展“板球外交”。

  穆沙拉夫说:“我喜欢观看所有体育赛事,也想看板球。”但他补充道,如果前往印
度看球,首先要得到印方主动邀请。他告诉《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记者:“无论到哪里,我都不主张不请自到。如果受到邀请,受邀者就愿意考虑。”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贾利勒·吉兰尼说:“两国在体育方面的联系有助于改善整体气氛。”

  路透社4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报道说,印度当局将向巴基斯坦球迷签发8000多张签证,目前已签发4000张签证。印度铁路部门将安排专列运送巴基斯坦球迷。

  巴印之间开展“板球外交”已有先例。印度板球队去年对巴基斯坦的访问被认为成功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巴基斯坦前总统齐亚·哈克也曾在1987年印巴关系紧张时飞赴印度看球,开展“板球外交”。

  现年62岁的穆沙拉夫喜欢室外运动,如壁球、乒乓球和高尔夫,他对水上运动尤感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