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氏夫妇的风光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4:21 山西晚报
克氏夫妇的风光生活(组图)
克氏夫妇的风光生活(组图)
  尼克松曾讲过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最难的工作,是做卸任美国总统。不过这对克林顿就未必是件难事。高大英俊、幽默得体的他,如今频频出镜,四处妙语连珠,风采不减当年。再加上前第一夫人政治生涯一帆风顺,克林顿俨然已经成了“总统明星”。

  克林顿

  1946年8月19日出生于美国阿肯色州霍普市一个小店主家庭。法学博士学位。妻子是同班女同学希拉里。

  1976年,当选阿肯色州司法部长。

  1979年,他就任阿肯色州第40任州长。时年仅32岁,被新闻界称为“孩子州长”。

  1992年11月3日,他在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击败布什,当选美国第42任总统。

  希拉里力夺德国媒体奖

  但对于希拉里来说:失之东隅,得之桑榆。几乎在克林顿获得格莱美的同时,这位前第一夫人在德国巴登·巴登领取了年度“德国媒体”奖。

  评选这一奖项的德国主流报纸、杂志和电视台编辑们认为,希拉里为捍卫妇女权利树立了榜样。在获奖后发表的讲话中,希拉里呼吁欧洲与美国合作,联手打击恐怖活动。

  领奖前,她以美国参议员身份在德国城市慕尼黑参加了一次国际安全会议,呼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观点,认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应该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希拉里所获得的“德国媒体”奖,她的丈夫1999年也获得过。此前获得这一荣誉的名人还包括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已故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和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

  夫妇两人保持如此高密度的曝光率,当然是有所“企图”:克林顿自2000年“退休”以来,一直没有淡出政坛的打算。在去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克林顿拖着患病之躯为同党候选人克里造势。虽然克里最终落败,但克林顿的政治人气无疑又得以飙升。而克林顿之妻希拉里也被舆论普遍认为将参与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总统。

  目前流传比较广泛的一个说法就是:克林顿虽然此前从没有在公共场合宣称自己意欲当联合国掌门人。但一位他身边熟悉内幕的人士和联合国的高级官员都曾向媒体表示,克林顿已经将目标定在了当联合国秘书长上。他身边的人士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甚至肯定地说:“他绝对是想当的。”

  2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克林顿为联合国海啸重建事务特使,前往海啸受灾国家支持当地的重建工作,并协助受灾最重的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解决国内冲突。但克林顿的政治“野心”绝不仅限于出任联合国海啸特使。最终接棒安南,出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成为“世界大家庭”的家长或许是这位前总统的第一心愿。

  克林顿

  再获格莱美

  2004年夏天,克林顿的自传《我的生活》刚一问世,就创下了销售奇迹。而克林顿亲自出马录制的有声版《我的生活》,此次获得了本届格莱美“最佳朗读专辑”奖。

  在洛杉矶传来克林顿自传录音带获得格莱美奖喜讯的同时,克林顿的妻子、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却掩饰不住心中的失落。在格莱美方面克林顿夫妇可谓一人欢喜一人忧。原因在于此次希拉里未能如愿在格莱美大奖的角逐上与克林顿一起上演“夫唱妇随”的好戏,她甚至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的提名。1996年,希拉里曾获得克林顿本次入围的格莱美“最佳朗读专辑”奖。在2004年的格莱美奖评选中,她也因朗诵自传《亲历历史》而再次获得这一奖项的提名。可惜的是,希拉里最终还是没能获胜。

  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朗读专辑”奖提名,再次证明了克林顿的嗓音具有极大的魅力。2003年9月,克林顿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意大利老牌巨星索菲亚·罗兰合作,为俄罗斯经典音乐童话剧《彼得与狼》中的“狼迹”重新配音,并将新唱片的部分收益捐献给“狼保护中心”。不料这一作品一举获得第46届格莱美“最佳儿童朗读专辑”奖提名,并于今年2月的颁奖典礼中最终战胜所有对手,赢得这一奖项。

  兴趣广泛的克林顿其实颇有音乐素养,曾是阿肯色州管乐队首席萨克斯乐手。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连续两年获得格莱美奖“青睐”,并非缘于他的萨克斯吹奏技巧。格莱美看上的,却是他的“嗓音”。

  希拉里

  希拉里

  生于1947年10月26日,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曾有12年身为州长夫人和8年成为第一夫人的经历。她曾经在克林顿任内积极参与政治,特别注重医疗、儿童议题。2000年获选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被誉为美国史上最成功的女性政治家之一。希拉里靠着优异能力,独具群众魅力。她出版的自传《亲历历史》,版税高达八百万美元,销售量比克林顿自传《我的生活》还要好。

  格莱美奖简介

  格莱美奖是美国唱片工业最著名的奖项,它由唱片学会每年颁发一次,目的是奖励艺术家们在唱片艺术和科学领域里取得的贡献。这个奖项完全是由艺术家和技术专业人士来评选,而不是根据销量或者排行榜来评选。完全取决于在技术和艺术方面的贡献。每年格莱美奖颁奖盛会都会引来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专业人士。

  除了格莱美奖外,唱片学会还颁发其它奖项。这些奖项通常颁发给那些不在格莱美奖之列的成就和人们,这其中包括终生成就奖、信托人奖、名人堂奖、技术格莱美奖以及格莱美传奇奖。

  格莱美奖颁奖盛会每年都会向一百七十多个国家转播,约有十五亿观众观看。一年一度的格莱美大奖也可以算是一次盛会,它吸引了全世界所有最优秀的音乐任何唱片界专业人士。

  除了传统的格莱美大奖之外,唱片学会同时还颁发其他的补充奖项。这些奖项弥补了格莱美大奖的一些空缺,但同样,虽然有一些补充的味道在里面,但能够获得这些奖项的无不都是为唱片事业和音乐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从1959年5月创办至今,每年都了吸引10亿乐迷的关注,已赢得“音乐奥斯卡”的美誉。

  2008年美大选赖斯与希拉里对决?

  美国国务卿赖斯近日人气急升,俄媒体称美国共和党正讨论一旦切尼因生病辞职让赖斯任副总统及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克林顿为妻助选,称希拉里会是位出色的女总统。

  根据美国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已做好迎接一位女总统的准备。其中一份民意调查中,53%的受访者认为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应当竞选总统,而在另一份民意调查中,42%的受访者支持美国国务卿赖斯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月27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他的妻子希拉里是美国首位女总统的非常好的人选。

  他在接受日本朝日电视台的采访时称,他不知道希拉里是否有竞选总统的计划。他说:“我不知道她是否想竞选总统。但是她有成为一名出色总统的能力。我总是愿意去帮助她。”

  克林顿

  说:“如果她参加了总统选举并且赢得了选举,那么她将能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总统。我现在认为她至少会成为和我一样出色的总统。”

  目前任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称,她计划于2006年争取连任参议员。但有传闻说希拉里可能会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本报综合编辑(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