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冷枪 打伤获释人质打死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23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意大利人4日经历了悲喜交加的一天。就在政府4日刚刚宣布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被绑架者释放后不久,正准备欢庆的人们却听到了一个噩耗:斯格雷纳获释归途中被美军开枪击伤,同行的一名意大利特工不幸中弹身亡。这一消息使人们的喜悦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并转化成愤怒。

  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今年2月在伊拉克被绑架,半岛电视台4日率先披露获释消息

  A喜悦难以想象

  现年57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她于2月4日在巴格达市内驱车前往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阻拦和绑架。

  半岛电视台4日最先播放了斯格雷纳获释的消息,半岛电视台还播出了斯格雷纳被绑架期间的最新录像,她身着黑色装束坐在摆放着水果的桌子前,称感谢绑架者对她良好的照顾。

  意大利总统钱皮说:“你不能想象我的喜悦或激动”。意外交部副部长博尼韦尔说:“我非常激动和高兴,斯格雷纳获释是我们妇女最好的三八节礼物。”

  斯格雷纳在前往巴格达机场途中遭到美军枪击,一名意大利特工为保护她不幸身亡

  B噩耗转眼传来

  但是,人们心中的喜悦没持续多久,就听到了另一个噩耗:斯格雷纳在前往巴格达机场途中遭到美军枪击,为她获释进行斡旋的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不幸身亡,同行的另外两名特工也受到轻伤。

  《宣言报》证实说,斯格雷纳获释后,她乘坐的汽车前往机场途中遭遇美军袭击,卡利帕里为了保护她而丧生。斯格雷纳也肩部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随后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说:“这起事故发生在机场附近,那辆车被击中数枪。汽车遭枪击时,罹难的特工用身体挡住了斯格雷纳。斯格雷纳女士还好,做了一个小手术取出弹片。”

  C愤怒无以复加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紧急召见美国驻意大使,要求美国作出解释并找出肇事者

  贝卢斯科尼说:“很遗憾,这本应是一个让我们所有公民都高兴的时刻,但当这么勇敢的人的死讯传来,喜悦转变成了深深的痛苦。”普通意大利人的喜悦也是转瞬就被悲痛和愤怒所替代。最初听到斯格雷纳获释的消息,斯格雷纳在罗马的同事兴奋异常,准备庆祝她的归来,但随后的噩耗让他们一下子变得异常沮丧。安莎通讯社援引斯格雷纳同事皮耶尔·斯科拉里的话说:“这没有什么好说的,美国人几乎杀死了她”。

  《宣言报》编辑加布里埃莱·波洛说,“这一新闻(获释)本应以庆祝来迎接,但是枪击事件把一切全毁了。”他说:“斯格雷纳能获释,我们最应该感激尼古拉·卡利帕里,但不幸的是,美国人的子弹杀害了他。”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紧急召见美国驻意大使,要求就对这一事件做出解释。他说,他对这起枪击事件感到无比震惊,必须找出肇事者。

  斯格雷纳搭乘意大利军用飞机于5日中午返回意大利。贝卢斯科尼等人到机场迎接斯格雷纳。

  D遗憾只是说说

  布什给贝卢斯科尼打去电话,对此事件表示遗憾,并称将彻底调查此事

  美国总统布什4日晚从印第安纳州返回华盛顿途中在总统座机“空军一号”上给贝卢斯科尼打电话,对这一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遗憾。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4日也表示,美国将彻底调查枪击事件。他说:“这个电话打给一位好朋友,以表示我们对于这起事件的遗憾。布什总统向贝卢斯科尼总理保证,将会彻底调查这件事……我们正和意大利当局密切合作。”

  美国防部4日就此事件发表的声明说,这辆车因为在经过检查站时没有减速而引起多国部队开枪射击。

  驻伊美军第三步兵师发表的声明说,美军士兵开枪打死了一名平民,伤及另外两人,因为他们当时“驾车高速行驶,遇到检查站拒不停车接受检查”。

  声明说:“大约晚9时,巴格达西区的一支美军巡逻队看到一辆车高速驶向他们驻守的检查站。巡逻士兵试图要求司机停车,其间使用了手势和肢体信号、白色闪灯,还曾向车的前方开枪示警。”

  美军枪击事件则立即成为意大利反对党抨击政府追随美国支持伊拉克战争的靶子。“这真的难以置信,一个忙于执行挽救他人生命艰巨任务的人竟然被那些声称在伊拉克保护平民生命安全的人杀死,”意大利左翼民主党领袖法西诺说。

  议员帕利亚鲁洛呼吁民众前往美国驻米兰领事馆前举行示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