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新书大爆猛料 希特勒曾造出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59 重庆晨报
德国新书大爆猛料希特勒曾造出核弹?(图)
  德国一名历史学家研究认为,纳粹头子希特勒手下的科学家曾经进行过核试验,并在二战结束前已经接近部署所谓的“神奇武器”。这推翻了以往史学家在纳粹德国核能力方面的看法。

  两次试验

  德国历史学家赖纳·卡尔施在他定于本月出版的新书《希特勒的炸弹》中说,在1944年和1945年进行的两次核试验中,有数以百计的战犯被杀死。希特勒也因此觉得对战争稳操胜券。

  不过,与美国1945年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的两枚原子弹相比,德国试验的核弹威力要小得多。二战后的大部分学者都倾向于认为,希特勒从来没有接近拥有核武器,因为没有任何这方面的证据。

  但卡尔施指出,德国物理学家早在1941年就完成了一份钚弹设计图,德国后来在柏林郊外一个村庄建造了一个核反应堆,并从这个核反应堆中获取了足够的核材料,制造了几枚核弹。它们的核心部分是核装置,外围包裹着数吨常规炸药。从爆炸原理看,这些可能称不上真正的原子弹,只能算是“脏弹”。不过,这样的设计已经足以把常规炸药的威力扩大数千倍。

  “神奇武器”

  卡尔施认为,直到二战结束前,希特勒似乎一直指望用这些“杀手锏”来击退苏联红军。在1944至1945年间,希特勒曾多次提到德军的“神奇武器”。

  1945年3月初,苏联红军已经推进到距离柏林仅60多公里的地方,而党卫军头子海因里希·希姆莱还相当乐观。他当时刚刚接到图林根州核试验的报告。“我们还没有使用我们的神奇武器,”他当时对他的私人医生说,“只要一两次打击,纽约和伦敦就会消失。”

  卡尔施研究的依据主要是在德国东部、英国、美国和俄罗斯发现的一些档案。二战期间,原苏联军事情报人员曾渗透进入纳粹党卫军中负责监督核试验的部门。

  卡尔施还从核试验地点———波罗的海的吕根岛和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州采集了土壤样本。

  “明亮光柱”

  卡尔施从居住在奥尔德鲁夫集中营附近的一些老人的回忆中也发现了纳粹核试验的迹象。

  “(1945年3月3日)晚上9时,我站在窗边。突然出现一道细长的光柱。它是如此明亮,以至于我可以看清报纸,”克莱尔·维尔纳回忆说,“光柱从顶部向外膨胀,看起来就像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第二天,以及此后的日子里,我们都感到非常疲倦。”当地人纷纷出现流鼻血、剧烈头痛和恶心等症状。

  另一名目击者说,他的建筑公司被命令焚烧大批战俘尸体。“成堆的尸体在等待焚烧,显然都是战俘。他们没有头发,一些人皮肤上有水泡、赤身裸体还缺胳膊断腿,”他说。烧完尸体后,所有人都被要求把自己的衣服脱下一起烧毁。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