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枪击意获释女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56 潇湘晨报
美军枪击意获释女人质(组图)
遭枪伤的斯格雷纳被搀扶着抵达罗马钱皮诺机场新华社

  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5日返回了意大利。对于被绑架已一个月的斯格雷纳来说,3月4日是悲喜交集的一天,她当天在伊被绑架者释放后不久,却于获释归途中被美军开枪击伤,同行的一名意大利特工不幸中弹身亡。

  同行特工被打死

  半岛电视台最先播放了斯格雷纳获释的消息,但未透露消息来源。意大利总统钱皮随后说,自己从负责解救人质的总理府秘书长詹尼·莱塔那里得到了相同消息。钱皮说:“你不能想像我的喜悦或激动。”

  但是,人们心中的喜悦没持续多久,就听到了另一个噩耗:斯格雷纳在前往巴格达机场途中遭到美军枪击,为她获释进行斡旋的一名意大利特工不幸身亡,同行的另外两名特工也受到轻伤。

  《宣言报》证实说,斯格雷纳获释后,她乘坐的汽车前往机场途中遭遇美军袭击,负责协调她获释的特工为了保护她而丧生。斯格雷纳本人也肩部受伤,但没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来自《宣言报》的人士说,当斯格雷纳乘坐的小车经过一个联军哨所时,美国军人向他们开了火。这家报纸证实,丧生的特工名叫尼古拉·卡利帕里。而他当时正试图保护斯格雷纳。 
美军枪击意获释女人质(组图)

  同事打电话通报斯格雷纳获释的喜讯新华社 意总理紧急召见美大使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那辆车被击中数枪,其中一人死于枪伤。我们都被这一不幸事件惊呆了。”“这起事故发生在机场附近,很不幸,它得到了证实,”贝卢斯科尼说,“斯格雷纳女士还好,已接受治疗,做了一个小手术取出弹片。”

  贝卢斯科尼说,意政府已紧急召见美国驻意大使,要求对这一事件做出解释。他说:“火力源自美军,必须有人为开火事件负责。”

  普通意大利人的喜悦也是转瞬就被悲痛和愤怒所替代。最初听到斯格雷纳获释的消息,这名女记者在罗马的同事兴奋异常,准备庆祝她的归来,但随后的噩耗让他们一下子变得异常沮丧。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