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河源:“三个三千”再掀“保先”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8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记者/甘超强 特约通讯员/邓道宇)昨日,河源市举行了千名党员扶千名贫困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包括此前展开的千名党员义务献血和千名党员义务植树行动,河源以“三个三千”的活动形式,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了又一个新高潮。

  河源作为全省欠发达地区之一,贫困面还很大,仍有相当部分家庭处在贫困之中。河源市委结合“保先”活动,倡议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千名党员扶助千名贫困学生”活动,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

  这项倡议迅速得到了全市党员的拥护和响应,3000多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组织者从其中挑选了1000名党员与贫困学生结成对子:贫困学生在入学交不起学费,平时无钱购买学习书籍和用具以及生活困难时,党员将给予扶助。扶助资金视实际情况而定,每名学生每学期可获得300-500元的扶持,扶助时间为三年。据悉,自开展“保先”教育活动以来,河源市共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帮助贫困村(户)兴办项目383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00多件。

  河源市委副书记刘小华在启动仪式上说,全市共产党员扶助贫困学生的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风貌,将对全市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