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班降落前5分钟旅客病倒 南航空地接力救助显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通讯员/湛广 刘菁 高娜)昨日,南航北京飞深圳的CZ3160航班在下降过程中,一位乘客万女士突然急病发作,四肢抽搐,呼吸困难,南航乘务组对她进行了紧急救助,并且由机长通知机场急救中心派救护车接应。航班降落后,万女士在急救中心做了初步诊疗,随后由南航地面工作人员送往福永医院进行治疗,终于转危为安。当天晚上,基本恢复的万女士被家属接走。

  下午3时15分,南航北京飞深圳的CZ3160航班准点起飞,5时30分,飞机抵达深圳上空,开始盘旋降落。就在飞机起落架已经放下、距离落地只剩下5分钟时,18排呼唤铃灯突然亮了,乘务员迅速赶到18排,发现旅客万女士疾病发作,脸色苍白,四肢抽搐,连呼“受不了”,并且呼吸越来越困难,情况十分危急!南航空姐迅速启动应急程序,3号乘务员胡梦颢拿来氧气瓶给旅客吸氧,并负责专门护理;乘务长通知机长平稳降落,并叫救护车;2号乘务员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飞机降落后,南航机组迅速将病人移交给医生和南航地面工作人员。

  6时左右,万女士被送往机场急救中心,经过半个小时的诊疗,病人情况基本稳定下来,医生说病人属于低钙症状,需要入院观察和进一步治疗。晚上9时许,病人基本康复,被家属接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