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核谈失败将危及石油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03 天津日报

  张胜平

  新华社德黑兰3月5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5日在德黑兰说,如果伊朗与欧盟的核谈判失败,伊朗核问题因此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那么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和国际石油供应都会遇到严重问题。

  鲁哈尼在当天召开的“核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上说,如果因为美国的压力导致核谈判失败,伊朗将终止一切为了建立互信而采取的措施,不再履行在核问题上的任何承诺,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也会因此而出现问题。但他同时强调,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应继续下去,伊朗对核谈判的前景感到乐观,因为伊朗会始终遵守有关核能利用和防止核武器扩散的一切国际条约。如果美国不对欧盟施压的话,伊朗和欧盟的谈判是能够达成一致的。

  鲁哈尼还说,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受害的首先是美国和欧盟,因为此举将对地区能源市场造成危害。

  伊朗于去年11月22日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并称这是为了建立互信而采取的主动行为。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一再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近来,美国表示支持欧盟与伊朗通过谈判解决核问题的努力,但同时表示,如果此举失败,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安理会将是理所当然的选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