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副总统称:将动用全部军力捍卫油田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13 桂龙新闻网

  早报网消息,印尼文武高官和舆论界对苏拉威西海域两座油田主权争端表达强硬立场,副总统尤索卡拉扬言,印尼将动用所有的军力捍卫油田主权。

  印尼马国同意联合巡逻海界

  另据法新社报道,印尼海军上校马塞迪奥昨天透露,印尼和马来西亚同意在发生争议
的海界进行联合巡逻。

  他向艾欣塔电台说:“我们已经决定进行联合巡逻,避免作出挑衅行动。”

  尤索卡拉昨天出席一家私立大学校庆时说:“我们认为,安巴叻油田位于印尼领海,印尼因此将动用全部国防力量,来捍卫油田的主权。”

  但他也表示,由于马来西亚和印尼是友好国家,印尼除了全力捍卫主权,也将与马国进行对话或谈判。

  与此同时,刚上任的海军参谋长斯拉末海军中将宣称,海军准备出动一半的战舰保卫领海,包括油田所在的苏拉威西海域。

  印尼海军兵员有5万6千人,各式军舰126艘。不过,海军前参谋长伯纳德上个月退休前透露,只有三到四成战舰能够使用。

  随着马国把印尼称为安巴叻及东安巴叻的两座油田的开采权授予蚬壳石油公司,印尼海军已派出四艘战舰前往该海域宣示主权。每艘战舰载有60到100名官兵。

  这四艘战舰日夜在苏拉威西海域巡逻,印尼也出动两架侦察机协助巡逻。此外,军方指责马国军机多次侵犯苏拉威西海域印尼领空。

  “必要时不惜一战”

  对于油田主权争端,印尼人民协商会议议长希达亚强调,政府必须竭尽所能保护油田主权,避免印尼在2002年丧失西巴丹岛(Sipadan)和利吉丹岛(Ligitan)主权的历史重演。

  国会国防与外交委员会的一些议员也异口同声支持海军宣示主权的做法,并扬言“必要时不惜一战”。

  另外,印尼两家主流报章昨天发表措辞强烈的社论。《印尼新闻报》在标题为“须采取强硬路线捍卫安巴叻油田”的社论中,指责马国肆无忌惮地“吞并”印尼领土。

  这家报章说,印尼必须建立强大军力来对付。

  穆斯林教派《共和日报》社论则指出,印尼必须跟马国严正交涉,别无其他选择。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余歌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