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获释女记者男友指责美国存心杀人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13 桂龙新闻网

  被美军枪伤的获释意大利记者斯格雷纳的男友史高拉里指责美国蓄意杀人灭口,原因是她正在撰写不利美军的文章。

  据早报网报道,史高拉里表示,美国和意大利方面也知道斯格雷纳的汽车正在驶过该处,而汽车遭枪击时距离机场仅七百码,意味他们已通过检查站。

  他说,斯格雷纳二月四日被绑架时正在撰文关于费卢杰清真寺被美军轰击的文章,当时清真寺有避难的难民。

  五十七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左翼《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她获释后所乘坐的汽车遭驻伊美军枪击,斯格雷纳肩部受伤,在巴格达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帮助斯格雷纳获释的一名意大利特工在枪击事件中被打死,同车的另外两名意大利特工受伤。

  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总统布什已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克尼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这起事件所感到的遗憾,并答应彻查。无论事件怎样发展,这次事件已伤害了美国与盟友意大利的关系。意大利在伊拉克有三千人,国内一直批评政府的出兵政策。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