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无人潜艇”欲称霸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随着无人机、无人战车、机器士兵逐渐在战场上显示越来越大的威力,无人化战争的发展已经呈现出相对清晰的蓝图,相比无人机这几年的风头,无人潜艇的发展几乎默默无闻,美国海军年初颁布《无人潜航器总体规划》则无异于为无人潜艇的发展注入一支强心针。美军希望到2020年将有1000艘无人潜艇参与未来的水上作战,届时将有一支强大的水下无人舰队帮助其继续称霸海洋。

  发布新的潜艇规则

  2005年1月21日,美国海军发布了新的《无人潜航器(UUV)总体规划》,明确了无人潜艇的使命,以及海军希望这种新兴武器应当具有的能力,同时指明了鼓励工业部门参与新型无人潜艇的研制。这项规划为美国无人潜艇的研制进一步确立了方向,将其提高到与无人机、无人战车和机器士兵的研究同等重要的位置,表明美军力争在这方面保持世界领先地位的意图。

  美军要求无人潜艇能自主攻击

  新规划着力推进开发下一代完全自主的无人潜艇,它们可以借助高科技完全自主地工作,不仅具有现在的无人潜艇的扫雷功能和简单的情报侦察功能,它们将具备以下三大特点:在危险度很高而且环境状况随时变化的浅海,可以长时间、自主地进行隐秘性工作,收集水中和水面上的所有情报;作为诱饵协助母舰艇猎杀敌方潜艇,或者对敌方潜艇进行长时间跟踪;作为对抗时“撒手锏”武器,拥有智能化攻击的能力,搭载各种类型的导弹、炸弹、甚至核弹进行自主攻击。此外,这些潜艇还要能够在潜水母艇或者水上战舰等平台上可自如地进行施放和回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