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挑刺”叙利亚撤军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59 新闻晚报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5日在议会宣布,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将全部撤至黎东部的贝卡谷地,然后再从那里撤至叙黎边境。巴沙尔没有明确说明,叙利亚是否打算保留部分驻黎巴嫩军队。叙利亚移民部长布赛纳·沙班随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进一步解释巴沙尔的讲话说,叙利亚将撤出所有驻黎巴嫩军队。

  巴沙尔表示:“叙利亚通过这项措施,应该算是兑现了我们在《塔伊夫协定》中的承诺,也算实施了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

  黎巴嫩主要反对派领导人瓦利德·琼卜拉特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伸出(友好之)手,但坚持要求明确撤军时间表。”

  美国国务院随后表示,巴沙尔承诺重新部署驻黎巴嫩军队的表态还“不够”。美国总统布什当天早些时候在例行广播讲话中措词严厉,要求叙利亚立即从黎巴嫩撤出全部军队,称任何“中间举措”都表明叙利亚无诚意。法新社记者认为,问题的关键是巴沙尔的计划能否使美国满意。

  欧盟发言人称巴沙尔的表态为“好进展”,但同时坚持撤军应当从速保稳。

  埃及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穆斯塔法·赛义德说:“没有撤军时间表?这在意料之中。”

  他说:“我本来想叙利亚会撤至贝卡谷地,但完全撤军在一长段时间里不会实现……叙利亚政权不想让事情看起来像是叙利亚屈服于美国和法国的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