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猩猩袭击美国夫妇 疯狂也许缘于嫉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16 新华网
猩猩袭击美国夫妇 疯狂也许缘于嫉妒(组图)
  62岁的戴维斯和64岁的拉登娜去年10月16日来到洛杉矶保护区看望“老友”“莫”。
猩猩袭击美国夫妇 疯狂也许缘于嫉妒(组图)
生活在洛杉矶保护区里的“莫”。

猩猩袭击美国夫妇 疯狂也许缘于嫉妒(组图)
  “莫”邻舍中的两只雌猩猩虽没参加袭击,却乘机逃跑了。工作人员正在捉拿“逃犯”。左梅 译

  美国人詹姆斯·戴维斯和妻子拉登娜为给他们的老友大猩猩“莫”庆祝生日,前往洛杉矶附近的动物保护区。谁也没想到,他们遭到另外两只大猩猩的血腥袭击,戴维斯夫妇身上多处受伤,戴维斯面部被撕破。

  血腥袭击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署发言人史蒂夫·玛塔拉诺说,戴维斯和妻子拉登娜3日带着生日蛋糕来到洛杉矶北部贝克斯菲尔德附近的动物保护区,为曾与他们共同生活30多年的大猩猩“莫”过生日。但就在他们把生日蛋糕拿给莫时,悲剧发生了。隔壁笼子内的4只大猩猩中的两只雄性猩猩跑出来,对戴维斯夫妇发起了猛烈攻击。

  戴维斯脸部、腹部和上半身多处严重受伤。两只大猩猩不仅撕破了詹姆斯的大部分脸,还袭击了他的下身和脚。拉登娜的手臂也有多处被咬伤。”

  动物保护区管理者最后开枪将两“凶手”击毙,才结束了这场事故。现在戴维斯夫妇在医院救治。戴维斯接受了几项大型手术,包括面部整容术。

  缘于嫉妒?

  袭击戴维斯夫妇的两只大猩猩名叫巴迪和奥利,分别为16岁和13岁。专家科莱特说,嫉妒可能是巴迪和奥利发动袭击的原因,但不排除戴维斯夫妇做了某种在大猩猩看来是“冒犯”的举动。他还说,嫉妒也是一些高智商动物不适合成为人类宠物的一个原因。

  “出乎预料”

  “此事凸显了私养灵长类动物的一些危险性,”得州大学大猩猩行为研究学者史蒂夫·夏皮罗说。“当你豢养那些大型动物时,你觉得自己知道它们要做什么,但(事实上)它们往往会出乎你的预料。”

  莫与戴维斯夫妇共同生活了30多年。后来,因莫伤害了一名警察,并咬了一名妇女的手指,1999年才被送离戴维斯夫妇家。(扬子晚报/张妍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