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7日公布初步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基希讷乌3月6日电(记者周荣子)摩尔多瓦共和国议会选举投票于6日举行。这是自1991年8月摩尔多瓦独立以来举行的第四次大选。

  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简称摩共)、“民主摩尔多瓦”竞选联盟(由摩自由党、布拉吉什联盟等7个政党组成)、基督教民主人民党、摩社会民主党等11个政党以及12个独立候选人将争夺议会中的101个议席。

  摩现任总统沃罗宁和夫人上午9时45分在基希讷乌市坎泰米尔中学投票站投了票。各地投票工作有序进行。

  不久前的民意测验结果表明,摩共可能会获得47%的选票,仍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它能否单独组阁,还要看其是否能获得一半以上的议席。摩共主席沃罗宁再任总统,须该党获得五分之三以上的议席。

  摩尔多瓦共和国人口436万,有投票权者为234.6万。这次大选全国共设1938个投票站,在国外设23个投票站。

  为了确保此次投票公正,由2500名国内观察员和750名外国观察员对投票过程进行监督。7日将公布初步选举结果。

  在2001年2月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摩共在101个议席获得71席而赢得单独组阁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