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即使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也不放弃核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6日说,即使伊朗核问题最终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伊朗也不会放弃在核能利用方面的合法权利。

  阿塞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愿看到其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但即便这种情况发生的话,伊朗也不会太过忧虑。如果美国和欧洲国家认为这样的威胁会使伊朗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的话,那它们就错了。他重申,伊朗一定会恢复铀浓缩活动,在这
一点上,任何威胁和利诱甚至是“大棒加胡萝卜”政策都不会起作用。

  阿塞菲还说,在伊朗和欧盟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中,没有任何要求伊朗永久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内容,因此伊朗会继续铀浓缩活动,欧盟不应对此存有异议。

  伊朗和欧盟去年11月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伊朗随即于当月22日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随后双方就落实协议的其他内容展开了谈判,但一直无法取得进展。伊朗要求欧盟尽快落实承诺的援助,而欧盟则要求伊朗先提供客观保证,证明其核研究的性质完全为民用。美国则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一再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记者:张胜平、陈文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