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唐人街隆重举行五星红旗升旗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41 法制日报
  美国洛杉矶唐人街隆重举行五星红旗升旗仪式
美国洛杉矶唐人街隆重举行五星红旗升旗仪式(图)
3月5日,美国洛杉矶侨领胡炜升等人在美国洛杉矶唐人街举行的升旗仪式上,升起一面中国国旗。新华社记者 戚恒 摄

  3月5日,在位于美国洛杉矶唐人街的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办公楼上,飘扬着中国和美国国旗。当天,在中国召开“两会”期间,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旅美华侨华人数百人聚集到美国洛杉矶市唐人街,隆重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强烈表达他们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当地华侨华人首次在唐人街举行隆重仪式正式升起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升旗仪式后,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揭牌成立。新华社记者戚恒 摄

  新华网洛杉矶3月5日电(记者司久岳)在中国召开两会期间,旅美华侨华人数百人5日聚集到美国洛杉矶市唐人街,隆重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以表达他们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的决心。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当地华侨华人首次在唐人街举行隆重仪式正式升起中国的五星红旗。

  当地时间下午1时,鼓乐和狮舞给唐人街带来一片欢乐。在中国国歌声中,当地侨领、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建民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携手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仰望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聚集的华侨华人发出热烈的欢呼。

  刘建民在升旗仪式后举行的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揭牌典礼上说,联合会的宗旨就是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分裂行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中国统一大业和支持祖国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最终立法与实行。

  钟建华说,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表明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得到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普遍支持;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的兴旺寄予厚望并表示支持;华侨华人认识到他们在海外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支持,离不开祖国的强大。他还向出席仪式的华侨华人传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提出的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他说,四点意见清楚地表明中国人民统一祖国的意志和信心,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此表示坚决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