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宣布将向国会主席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玻利维亚总统卡洛斯·梅萨·希斯韦特3月6日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自己将于7日递交辞呈。

  据美联社报道,卡洛斯·梅萨·希斯韦特说:“明天,我将向国会主席递交辞呈,以便国会做出决定。”2003年10月,他在前总统桑切斯辞职后依法接任总统,任期至2007年。

  梅萨在讲话中指出,一些政治和社会组织最近举行的示威活动“阻碍了玻利维亚”。

  今年2月份,由于玻利维亚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实施地区自治并抗议燃油价格上涨,梅萨被迫改组内阁。早些时候,玻利维亚最富庶省份圣克鲁斯的自治主张迫使梅萨做出让步,为各省自行选举省长扫清了障碍。

  卡洛斯·梅萨·希斯韦特于1953年8月12日出生于拉巴斯市,毕业于玻圣安德烈斯大学文学系,是资深记者和历史学家。2002年作为独立人士与桑切斯联合参加大选,当选玻副总统,并在桑切斯辞职以后接任总统。(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