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指责美国正密谋对其实施暗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43 温州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目前正在印度进行访问。访印期间,这位著名的“反美斗士”不断发表激烈言论。

  3月5日,查韦斯对记者说,有证据显示布什政府正在阴谋对他实施暗杀。在石油问题上,查韦斯称油价将固定在40-50美元之间,使用廉价石油的时代已经结束。此外,查韦斯发出豪言:本世纪是亚洲、非洲和拉美的世纪。

  早在今年2月,查韦斯就曾指控美国密谋对他实施暗杀。3月5日,正在访印的查韦斯再提美国针对他的谋杀阴谋。

  查韦斯在新德里对记者说,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正在阴谋暗杀他。“美国有一个暗杀我的计划。我们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如果我发生什么事情,承担责任的人将是美国总统。”查韦斯强调,他指控的并不是美国人民,而是“对全世界构成威胁”的布什政府。

  当天,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威廉·布朗菲尔德在委首都加拉加斯对此予以否认。布朗菲尔德表示,美国“没有暗杀查韦斯和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计划或想法”,因为“联邦法律禁止这种行为”。

  布朗菲尔德进一步解释说:“在美委两国共处的近200年间…美国从来没有入侵过委内瑞拉。现在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入侵委内瑞拉。”

  5日,查韦斯还对记者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把石油价格固定在每桶40-50美元,廉价石油从此成为历史。“世界应该与廉价石油说再见了。油价再也不可能回到每桶10美元的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计划于3月16日在伊朗举行会议。一些分析人士预测该组织将在这次会议上决定削减石油产量以提高油价。在这一背景下,查韦斯的这番“危言”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另据印度联合新闻社报道,查韦斯在访印期间呼吁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联合起来,成为全球最强大的一支力量。查韦斯说:“19世纪和20世纪属于欧洲和美国,但21世纪属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如果我们能团结起来,我们将在经济上和其他方面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势力。”唐新(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