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三”看上去很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13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美国有线新闻网(CNN)3月5日报道说,该台已经获得了伊拉克境内著名反美恐怖分子、“基地老三”扎卡维的最新照片。

  CNN表示,美国政府内部消息灵通人士已经向他们证实,照片中的正是扎卡维本人。目前CNN不清楚的是此次所得到的扎卡维系列照片是否摄于最近几天,不过很明显的一点是,这些照片应该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拍摄的。在这些照片中,被CNN指认为扎卡维正身的男子
满脸胡须,但修剪得非常整齐。他很明显是坐在靠墙的地板上,身上穿着的则是一件黑色衬衫或套领毛衣。

  就照片上看,被指认是扎卡维的这名男子显得很放松:他要么对着镜头微笑,要么直视前方,要么就是和身边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进行交谈,心情相当不错。CNN没有透露这些照片的具体来源。

  美国政府认定,扎卡维领导下的伊拉克恐怖组织策划发动了伊境内一系列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并要对多起人质斩首遇害惨案负责。扎卡维本人则于去年公开表示了自己对本·拉登“基地”组织的忠诚,声称将自己旗下的“统一圣战”组织改名为“伊拉克基地”组织。伊斯兰极端组织网站则至少已经发布了两段扎卡维讲话录像文件,扎卡维在其中呼吁自己的追随者公开处决那些和美国占领当局勾结的伊拉克“叛徒”。美国方面则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

  (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