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黎高层今日会谈 撤军行动将随后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53 CCTV《第一时间》

  黎巴嫩国防部长穆拉德昨天发表谈话,表示在今天黎巴嫩和叙利亚首脑会晤之后,叙利亚军队将开始撤往黎巴嫩东部 的贝卡谷地。

  黎巴嫩国防部长穆拉德:叙利亚的撤军工作将从周一开始,将在叙利亚和黎巴嫩双方高层在大马士革举行会晤后开始 。

  穆拉德同时表示,驻黎巴嫩的叙利亚军队将首先撤到贝卡谷地,然后撤往叙黎边界地区。但他未表示叙军将撤到叙利 亚境内。

  另据报道,叙黎双方高层在周六就分两阶段撤军问题,以及具体的撤军时间表进行了商讨。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 院和法国外交部均发表声明,希望叙利亚能够立即、全部撤出其驻扎在黎巴嫩的军队以及情报组织。

  而叙利亚方面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回应,但表示将根据《塔伊夫协定》以及联合国第1559号决议执行撤军计划。对 于叙利亚分步骤撤军的做法,以色列表示了不满。

  6号,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与约旦外交大臣哈尼?穆尔基会晤时说,以色列认为叙利亚宣布分步撤出驻黎巴嫩军 队的决定,不符合安理会的1559号决议。叙利亚应该全面履行该项决议,一次性将军队全部从黎巴嫩撤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