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钢铁价格今夏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40 扬子晚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全球最大的独立钢铁交易商杜弗克的董事长兼所有者布鲁诺·鲍尔佛近日称,全球钢铁价格将从今年夏季起下跌,这将是3年多以来首次持续下跌。

  由于鲍尔佛先生在供求格局方面的广泛观点,他的意见在全球钢铁行业很有影响力。如果他的说法正确,在原材料成本,特别是铁矿石和焦炭价格可能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众多钢铁公司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面临利润压力。过去两年里,钢铁业的利润出现了惊人的涨
幅。

  鲍尔佛表示中国的钢铁需求正在放缓。鲍尔佛说,中国在2004年还是一个3500万吨的钢铁净进口国,但今年由于国内钢材消费降低,中国很可能变为500万吨的钢铁净出口国。这意味着,今年在中国以外的制造商所生产的4000万吨钢铁将需要在中国以外另找市场。

  此外,鲍尔佛表示,中国以外钢铁行业的产量也可能比2004年多出6000万吨,从而进一步增加供应过度的可能性。

  此前有预测说,2005年中国以外的全球钢铁消费量将会增长。美国钢铁咨询机构米雪儿·爱珀鲍姆研究公司负责人米雪儿·爱珀鲍姆称从现在至年末,“钢铁价格将会上涨”。

  因为各公司在财务上控制更严,因此当价格走软的初步迹象出现时,便可能削减产量,从而保持高价。

  全球交易的热轧钢卷价格现已出现3倍的涨幅。热轧钢卷价格是钢铁行业的全球基准指标,其价格从2001年11月的每吨195美元涨至现在的每吨585美元。尽管美元疲弱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这一幅度仍然反映了30年来钢铁价格最剧烈的持续上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